這個燈轉過來之前先向前五步,等待一秒後側身橫跨七步以後,盡量貼緊牆等燈轉過去後快速向前跑...
「真是麻煩的東西。」偷偷摸摸前進之餘還不忘發一下牢騷。
「嗯...前面的轉角牆上應該有一串監獄鑰匙。」
臉龐貼著牆壁探出頭看看,嗯一個人都沒有,我抽出一塊手帕取下那串鑰匙,還是讓鑰匙發出了一點聲音
「哈,技巧還不算純熟。」

除了探照燈的警戒區以外,監獄大部分的區域都是黑漆漆的,這對潛入者而言方便許多,但同時視線不佳,
我也走的戰戰兢兢。

前面走廊的盡頭應該是有個牢房,理論上來說我暗殺的對象就在裡面。

躡手躡腳的往盡頭的方向走去,途中經過很多牢房,有很多犯人的打呼聲,以及手銬腳鐐鐵鍊的摩擦碰撞聲
,真是一點光都沒有,如果真的有地獄存在的話,會不會就是這個樣子呢?

終於,眼前的鐵欄杆就是盡頭的房間,相當偏僻的地方,工會是在測驗我走迷宮的能力嗎...
我插入監獄的鑰匙,我聽到微弱的鑰匙碰撞聲,以及我急促的心跳聲,小門轉開了我走進牢房,

「告訴我你來這裡找我有什麼事?」靠在牆壁上的男人用幾乎只有我們聽的見的聲音說著。

「這傢伙不簡單,居然可以察覺到我的存在,也許他比我更適合當殺手。」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我走向前:「我是來取你的性命的。」

「我的性命?我是個死刑犯,都是個將要死的人了,我的命值多少?」

「我的任務就是殺了你,其他的恕我無可奉告。」

「你知道嗎?」那個男人調整了較舒服的坐姿,朝著我所在的方向看去。

「我很後悔我犯下了無可彌補的罪行,但是為了我的家人,我不得不...」

他倒抽了一口氣,稍稍停頓一下,繼續說道:
「我欠他太多錢,一時之間還不清,我苦苦哀求他再寬限個幾天,可惜他怎樣就是不答應。」

我不知不覺也坐在地上,聽他一字一句的說著,順著他的身體把的視線往下移,我看見他的手
握緊了拳頭。

「狗急跳牆,一念之間,我動了殺人的念頭,把那個混帳幹掉後,我也完蛋了。」他換了一口氣
繼續侃侃而談:「要知道,殺人一命是要還一命的,如今你來取我的性命有何意義?」

我是真的感覺到這個男人的後悔與傷痛,更深的一層,我隱約碰觸到他那絕望的、不欲人知的心情,
這樣的心情,不是我一直以來很相似的感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