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前

天氣涼了,找不到稍稍保暖穿起來又舒服的長褲

要不是差點覆蓋住腳踝的短,就是質料摸起來很冷

老媽給了我ㄧ個白眼,逕自走進房間,約莫一會兒

她丟了一條褲子在我身上

「欸?」我眼光掃到那件褲子

「這...芳和運動褲!?」

「對啊,怎樣?」

「妳居然還留著?」

會這樣問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就必須回朔到國中畢業前不久

似乎學生們都流行著讓運動服簽上同學們的大名

那件衣服已經在廁所地板當腳踏墊了

我曾極力拒絕我媽蹧蹋有紀念價值的那衣服

「不要的話,我就把它丟了」為了讓它繼續在我家苟延殘喘

不爭氣的我,妥協了

----------------------------------------------

時至今日解除封印,褲子重新穿在我身上,並沒有刺眼得發光

經過的歲月,沉澱的痕跡、膝蓋上磨破的補丁,健在

大腿外側的黃線感覺很多餘,褲管都沒有磨破

但看上去,縫線凌亂,卻沒有美化的必要

制服還在不在呢?

穿起來大概會知道我變胖了多少

國中時褲子有辦法扣起來真是厲害

逐漸擴張的腰圍...

說起來...學弟妹們的校服都沒有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