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這篇文章引述自知名電視製作人李方儒先生的臉書文章:

 

各位朋友可能有一個錯覺:
「在臉書沒有辦法回覆留言的朋友,他應該是很忙吧?我們要體諒他。」

這就是台灣朋友友善、替人著想的地方。
我很想説一句中肯的話:
這些人根本是「賤」(請原諒我很少用這個髒字),而不是「忙」!

我必須舉幾個人做例子好了:
大家都認識的卜學亮先生、許傑輝先生,他們的時間絕對是排得滿滿的,從發片宣傳、導演、通告、大小會議、錄音、錄影、彩排等,一天24小時絕對是排得「滿滿滿」。但他們從來不會漏半條留言給他們的朋友,這叫做「尊重」與「自重」。

我在兩岸都有工作和無數的會議,但我從來沒有「遺漏」過任何朋友的回復。天曉得我可能一個晚上沒睡覺,只為了回復「微博」上千條的留言。

這不是太閒,而是對每一件事的「重視程度」。

我真的非常痛恨以下的Po文:
「唉!」
「累了!」
「煩!」
「不舒服!」
「誰陪我?」
「心情很糟!」
諸如此類短短幾個字,然後引起一堆朋友關心的留言,最後才發現「她」可能只是想和男朋友或老公撒嬌,然後造成一群熱心人士的「窮緊張」。最可惡的是:事後居然對所有關心的人一句「致意」或「致歉」的話都沒表示。

當我們看到「新聞輿論」在報導有人在自殺前Po文,卻無人理睬、而批判社會「無情冷漠」的同時。我們是否曾想過:
「就是太多無病申吟的人在臉書大喊''狼來了''的遊戲,才造成許多悲劇的發生。」

今天起,大膽的將這些臉書上的「活死人」刪除掉吧!管他是名人還是素人。

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

一個在臉書上都不懂「做人」與「將心比心」的朋友,你能指望他在現實生活中有「誠信」和「互相幫忙」嗎?

如果您的答案是Yes!
我想這樣的朋友真的可以打入「黑名單」了。。。

 

────────方儒先生的文章結束────────

 

其實自己一開使的價值觀就與這篇文章大致相同,但我缺乏一個人很明白的指出事情的根本

 

看過這篇文章後重新喚起沉默許久的想法,

 

人生至此,有幾位朋友我視為一生重要的朋友,而自從某個時間點後,他們突然都以忙碌為理由,已讀不回

 

一般人看到這樣的回應應該都能解其中之意思,摸摸鼻子不去打擾,免得自討沒趣。

 

但以我的個性,即使被「婉娩」拒絕,可不會這樣就善罷干休,我仍舊一直嘗試取得聯繫,不成功的話就開始撂一些狠話出來

 

這時她們終於可以「百忙之中」回覆我一兩句了,而這時她們仍舊述說著自己忙於什麼活動,沒時間看臉書、回留言等等

 

但我看到他們的塗鴉牆上充滿了跟朋友去墾丁玩、跟男友去哪邊玩、甚至是自己神魔之塔又抽到什麼好卡之類的文章

 

跟我說她們沒時間,那塗鴉牆上那些都是什麼?當我眼睛瞎了?

 

很抱歉,雖然我很不喜歡這樣,但我狠下心把這些「朋友」砍掉刪除了,

 

我做到了,很爽,很痛快,也不給自己繼續糾纏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