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想要養博美

 

本來只是抱著寵物店與收容所都去看看的心情

 

要去收容所要先預約的這層限制下

 

我前往寵物店逛逛

 

本來只是想看看就回家

 

而我確實也這麼做了

 

店員卻不斷在耳邊騷擾:「想要哪隻?要不要抱一下?」

 

挨不過跟著我的伴如波濤般的請求

 

我們抱了那隻白博美好久

 

店員就環伺在旁不斷介紹、不斷推銷

 

不出一會兒,我的伴就意志堅定得說要買

 

但出錢的是我,也要養在我家

 

所有的問題必須我一個人承擔

 

我考慮很久很久後決定打電話詢問家人的意願

 

不出所料...他們都很反對

 

但店員一直慫恿我的伴,說這狗這麼可愛,帶回家家長看到就會妥協了

 

還說不少家長一開始反對,之後把狗帶回家後,比兒子還要愛狗等等...

 

這些話好像深深地打動她了

 

兩人聯手起來向我「勸敗」

 

挨不過他們苦苦哀求,我先付了兩千元訂金

 

(店員為了增加我購買意願,訂金從六千降為兩千,狗狗的價格也降了三千)

 

這樣等於是家長反對下,我們硬是要養!

 

回家以後心裡覺得不安心,問了幾位有養狗經驗的朋友後...

 

我下沈痛的決定....放棄訂金,送給老闆...(因為店員開宗明義表示,反悔的話訂金拿不回來)

 

多位有養狗經驗的朋友認為,沒有時間不適合養狗,狗需要陪伴、需要訓練

 

而我白天上學晚上上班根本擠不出一點時間。

 

我不只是失去兩千元的訂金,坐在我大腿上,跟我玩樂超過一小時的博美寶寶也是

 

1452426_591432494237606_879468398_n  

 

【對不起,沒能帶你回家】

 

我想起我的伴說我會選上這隻是我們有緣

 

現在想想,不肖寵物商用殘忍的方式大量繁殖狗兒

 

然後被很多消費者不斷地購買回家

 

這樣能算是牽起不少緣份?

 

緣份是不斷賣幼犬來達成的?

 

我可不敢相信

 

所以我沒帶牠回家的話,即使牠會被安樂死

 

是否這樣才是真正對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