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可以搭配背景音樂唷,請按我♥

請別忽略它,這是我精選的心意呢↑


阿蝦仰望天空,天空總是給他無限純淨之感

空中形態萬千的雲朵,足以使阿蝦望之良久

阿蝦尚不曉得:有個人正在這時代苦苦尋覓著他的身影

天空開始掉起眼淚

不想讓它為難

阿蝦進屋迴避

橫豎無事可做,阿蝦倚著窗觀雨

「總覺得天空似乎在為我掉著眼淚。」阿蝦望著出神

一個小巧可愛的ㄚ頭走來:「老爺,交待的事情我辦好了。」

自從尋柳來到這個時代之後兩年,阿蝦透過公孫與慕蓉的幫助後

已不再貧窮的日子,阿蝦甚至晉升大戶人家

而阿蝦眼前的這位女子乃是買進的ㄚ頭,服侍著阿蝦一人

「蘭兒,謝謝妳。」

「我可是個ㄚ頭,哪有主人與ㄚ頭道謝的?」蘭兒微微笑起來相當可愛

「有什麼關係,妳確實幫了我不少,謝謝妳。」阿蝦輕握著蘭兒的手

「老爺有事的話儘管吩咐。」蘭兒笑得眼睛瞇成一直線

「沒事了,妳下去吧。」

「是。」

阿蝦望著蘭兒離開的方向,嘴形彎得很真誠




「呃...你確定是此地?」慕蓉有點擔心


「大概吧...?」公孫取了腰間的葫蘆就這樣喝了起來


「又再飲酒了!很是傷身呢。」慕蓉拉拉公孫的袖子


「明白啦,娘子。」公孫受不住聖方的撒嬌,只得無奈將葫蘆掛回腰間


「相公最聽我的話呢。」慕蓉露出溫暖的微笑


「...」


「怎麼?你有意見?」


「沒...沒有。」


卻說兩年後的現今,公孫堯的熱烈追求終有回報


而甚有名望的慕蓉世家也不計較門當戶對的傳統觀念


將慕蓉家的千金許配給公孫堯這個窮小子


卻說當時兩人還害羞得如木頭一般


還是聖方的娘親自促合的呢


「這路還真是難走,野草長得跟人一樣高呢!」慕蓉雖是千金,卻沒有大小姐的模樣


走在雜草叢生的山道一點都不囉嗦


「是出口!」慕蓉開心的跑去


「...」公孫堯只是跟在她身後


踏過草叢後,迎來的是一座山中水潭


「嘩~好美的池塘!」慕蓉興奮得大叫


「這樣的規模可不是池塘,是一座潭了。」


「...」慕蓉專注的看著公孫的臉


「你早就知道此處了,還計畫帶我來對吧?」


「咕...」公孫瞥了她一眼,只是自顧喝著酒


「害羞什麼哪,就知道相公對我最好了~」慕蓉衝上去抱著公孫


「喂喂...別這樣!」




「呼...」阿蝦抹抹額頭上的汗珠


阿蝦雖然是老爺之姿,他卻獨愛純樸的田野生活


「這樣就完成了。」阿蝦立起鋤頭手臂靠著木棍手把


陽光下,阿蝦覺得自己很是瀟灑


「老~爺~」蘭兒走出屋子大喊著


「蘭~兒~什~麼~事~」阿蝦也舉起雙手圍成一個圓喊著


「花~生~種~子~!!」


阿蝦跑過去

「等等在種吧。」

「老爺讓我來吧!」蘭兒捲起袖子,滿臉認真

「正午,太陽正烈著呢,晚些吧。」阿蝦體貼得說著

「我沒問題的!」蘭兒提著竹籃就要衝去

「好啦,先進來給我泡茶。」阿蝦抓住蘭兒衣襟

「蛤...好吧...」

「哈哈哈!很失望嗎?」

「是呀...」蘭兒垂頭喪氣

「等一下一起種嘛~」阿蝦露齒笑

「嘻!好啊!」蘭兒又回復精神

阿蝦看著蘭兒衝進屋裡準備茶具

「真有活力啊!」阿蝦還是笑得很開心



「還記得我們怎麼認識的嗎?」慕蓉坐下,望著被風吹動的水面

「這是當然。」公孫也坐下,看著白鷺鷥抓魚

「相公~你難道不覺得奇怪嗎?我怎麼願意嫁你這種窮小子。」慕蓉好像一點都不知道婉轉

「嗯...為什麼呢?」而公孫好像也已經習慣

「因為啊...」慕蓉轉著自己的髮尾

「因為啊...」公孫重複著,其實他很緊張

「因為我愛你!」慕蓉很大方的說著,但是臉像點了胭脂般粉紅

「我也是啊!」公孫抱著慕蓉

「你作死!」慕蓉輕捶公孫的胸膛

「對了,還有啊...」慕蓉閉上眼

「謝謝你今天帶我來,我很喜歡這裡哦!」慕蓉聖方偷偷親了公孫一下

「嗯!」公孫倚著慕蓉

水面泛起陣陣漣漪 好像慕蓉臉頰的酒窩

魚兒跳出水面 野雁飛向夕陽所在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