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就好似提燈,

需要用心照料,

時刻保持平衡,

燃油才能發揮效用。

但我也時常笨拙,

打翻了油燈過。

妳在寒冷的冬夜溫暖,

卻也在炙灼的烈日下使我焦躁難耐,

我始終提著,

我不願因為一時的燥熱而放手,

因為我知道,

這一放,

就再也點不著了,

但妳卻透過提把不斷使我手心發燙,

好像急著想從我手中掙脫,

我明白我需要妳,

但妳如今急欲離開,

我究竟該不該順妳的意?

我明白有妳我才能度過漫漫長夜,

我也明白有我才能為妳續添燃油,

但灼熱的妳卻感覺不到我手心的溫熱,

妳急欲離開我,等待下一支手、下一次彎腰嗎?

我害怕沒有溫暖光明的夜晚;

我也害怕提燈不再使用,

終會鏽跡斑斑。

而下一位寒夜發抖的人,

會知道要把妳撿走,

知道妳的習慣、好好照料嗎?

提燈啊提燈,我喜歡夜晚妳照亮的木質地板,

我喜歡妳在黑夜中點燃的光明與溫暖...

提燈啊提燈,只戀我將妳提起,

再度為我而燃燒,不要離開我好嗎?





















那篇文像不像一個提燈的型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