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可以搭配背景音樂唷,請按我♥

請別忽略它,這是我精選的心意呢↑

「到了,此地便是慕蓉姑娘住的九秀府。」

偌大的門庭有如衙門般氣派卻也相當肅穆

坐於兩側霸氣的石獅子更顯莊嚴

堯哥放下背上慕蓉姑娘,往那高人數倍的大紅門

敲了敲門獅嘴銜的銅環

良久,無人應門,堯哥這次敲的更大力

好一會兒才有僕人開了門

「三更半夜的,有何貴事?」

堯哥抱起慕蓉姑娘

那僕人吼道:「找到大小姐了!
終於找到大小姐了!

「你是誰?你在那裡找到大小姐?為什麼大小姐好像睡著了?」

「不許無禮!」一位婦人從僕人身後走了出來,從穿著打扮看得出十足是富貴人家

「聖方!我的心肝兒啊,妳到哪裡去啦?怎麼現在才回來?聖方?」

「聖方小姐似乎陷入昏睡中了...」阿蝦說

「失禮了,我是聖方的娘......諸位先請進吧。」

跨過了門檻,踏入了規模相當驚人的庭院

石階、噴泉、涼亭、流水、小池、人造岩、山蘇等似非人界之美景盡收眼底

從沒看過如此景象的阿蝦嚇得說不出話來

至於堯哥曾於夜晚翻過高牆,夜會聖方於慕蓉府中,這樣的景象已不是首見

「多謝公子將小女給尋回,聖方自小體弱多病,踏出家門到外面來可是少有的事情。」

「...」阿蝦與阿堯顯得有些拘謹

「不過她年已破瓜,已非小孩不能老是待在家裡,總得出去透透氣。」

「...」

「我們家聖方,原來就體虛,最近又染上風寒,現下昏迷看來是染疾之故。」

聖方的娘將眾人引進內室,鴛鴦戲水的屏風、雕龍花瓶、珍稀古玩等等應有盡有

誇張的排場令人為之驚嘆

「今晚權且將小聖方安置好,明日再尋個大夫來看看。夜已過兩更,兩位恩公就在寒舍住一晚吧。」

「多謝,那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阿蝦與公孫一起被安置在同間寢室

「堯哥,怎麼若有所思的樣子?」

「...沒想到有生之年居然能在九秀府待上一晚,現在想來委實有如夢境一般。」

「堯哥應不是對九秀府之美輪美奐、雕梁畫棟在欣喜吧?」

「知道又何必說出來...只是,發愁於不知如何才能讓聖方感受到我的心意...」

「堯哥。」阿蝦調整坐姿

「我個人粗淺的認為,若是想要使慕蓉姑娘感受到堯哥的心意,不如從娘親開始做起!」

「賢弟意思是...?」

「愚以為,可以從自己娘親開始,使子之高堂感受到孩兒的體貼與心意。」

阿蝦繼續說:「慕蓉畢竟是女性,與同為女性的生母感受應是相去不遠,不如先讓娘感受到你的用心與關心,如此便可比照以待慕蓉。」阿蝦摸摸下巴,頗有心得的娓娓道來

「乍聽荒誕之談,確實有些道理!」堯哥若有所思

「堯哥權且考慮吧。」

「嗯,時候不早了,若有事明日再談。」

「然。」阿蝦吹熄了蠟燭,拉起絲綢質被躺好

「......」堯哥思索了片刻,閉上眼也入睡了

九秀府重回深夜該有的寧靜,樹梢鴟鴞轉首一圈,眼窩透出的盡是透亮

「這樣嗎,大夫說只是昏過去,沒什麼大礙啊...」棉褥中尚未睜眼的阿蝦隱約聽到這樣的話語

「我可以去看看她嗎?」

「去吧,在左偏墊的臥房呢。」

阿蝦掀起被褥,揉了揉眼,一瞥隔壁,被床枕皆已摺疊擺放妥當

(堯哥已經起來了嗎?我是不是睡太晚了...)

「...妳深夜何故往那古廟裡跑?」公孫握著慕蓉的手,喃喃自語著

「...」

「...唉。」

「祭...崑崙...鏡...返...」

「!?」堯哥仔細盯著慕蓉的嘴唇

「...」

「妳保重...」公孫起身離開

「昨晚冒昧打擾,我和公孫堯先告辭了。」阿蝦與婦人說著

「賢弟!」

「堯哥!要走了,我先去收拾收拾。」

「嗯。」

「不多待一下在走?」

「不了,我改日再行探望。」

阿蝦收拾得差不多,走進正殿告別了婦人隨後離去

「...堯?」正殿龍柱後站著一位女性

「諸位慢走。」僕人闔上偌大的正門

「賢弟我先回去一趟。」

「堯哥保重,告辭。」

「告辭。」兩人拱手作揖,轉身各自離去,行徒間兩人都沒有回頭

阿蝦平視前方,公孫低頭俯視,步伐緩慢

「聖方,待妳身子安妥,我再來看妳     堯。」聖方放下竹簡,即使身子虛弱,仍撐起了上揚的嘴角

「你可知道我夜潛古廟之用意?」慕蓉喃喃說著

同時,一位女子立於古廟中,以她似乎能看透過去和未來的深邃眼眸

注視著那地上的古鏡,那面鏡與腰間的翠玉環閃爍著同樣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