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可以搭配背景音樂唷,請按我♥

請別忽略它,這是我精選的心意呢↑

打從踏進古老的玄關開始,堯就不停的打著冷顫

「堯哥,你還好嗎?」

「我沒事,趕緊找人吧。」

廟中所有陳設看得出來都是年代久遠的東西

只是竟沒有厚厚塵埃與滿佈蜘蛛網那種荒廢的跡象

就連神像前的香爐與奉茶都有時常更換香火的痕跡

「堯哥!這是?」阿蝦發現神像後面有個暗門

「看來有一探究竟的必要。」

推開暗門,迎來的是一抹淡淡的檀香味

喜歡檀香的阿蝦,心中的不安頓時消退許多

「我們會不會是來錯地方了?」

「不,我感覺的到慕蓉一定就在附近。」

「哪來的感覺?」

「心靈相通也。」

(真是...算了找人吧)阿蝦刻意壓抑自己接下去的想法

其實要找人,必是要呼喊名兒的,但夜晚的古廟實在令人不敢輕舉妄動

夜晚透過窗戶照進古廟的冷光,所提供的視野相當有限

陰暗的環境中,讓人容易迷失方向感

徘徊於走廊,瞥見窗內的紅光更是令人不寒而慄

若推開木門,映入眼簾的必然是散發微弱紅光的神明燈

還有神明燈所服侍之主─所供奉的神像

陰森的黑夜裡,安坐於一旁的神像非但沒有使人心安定,反而更添恐怖氣氛

(若我是個乞丐,打死我都不要單獨夜宿在這種地方,慕蓉姑娘有可能會在這裡嗎?)

這種時候任誰也不會提出分頭去找的策略吧

堯哥:「咱們分頭去找吧!」

「堯哥你說笑嗎,我才不要。」

「莫非蝦弟害怕?」

「我...我才不怕,分頭就分頭。」

該死,我這時候居然逞強

堯哥也不等我反悔就立刻掉頭走了

「看來他真的是急瘋了...」

堯哥的腳步聲越來越遠,直至完全隱沒在無止境的黑暗

留在原地的我頓時動彈不得,一種不安全感瞬間壓得令人喘不過氣來

阿蝦背靠著牆,以尋求那微乎其微的安全感

「若我有幸能活著出去,我一定多拜佛、多燒好香。」

尋覓許久,連個小貓的影子也沒見著

「不找了,在這種地方到處遊蕩,天曉得會發生什麼事。」

「蝦弟!」堯哥輕拍了我背

突如其來,三魂七魄都嚇出來了

「跟我來!」

堯走進了一間密室

只見一名女子躺在地上

「沒想到慕蓉真的在這裡,她似乎是睡著了,卻死活叫不醒。」

「她就是你朝思暮想的慕蓉聖方?這面孔總覺得不是很生疏。」

「呸呸,什麼朝思暮想。」

「說笑罷了,既然叫不醒,堯哥你知道她府上哪吧?咱們背她回去。」

「知道是知道,誰要背?」

「還有誰呢?」阿蝦笑著望向堯

「知道啦,我來就是了。」

為了離開此地又得再走一遭,這次還背著一個女人家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終於踏出古廟

由堯哥帶路,我們往慕蓉聖方的住所「九秀府」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