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會裡

有好多很有主見跟想法的女人們

我又更深刻的體會到

我不適合跟人家爭價值觀

人類有許許多多的價值觀

想盡量客觀的情況下

人會變的看法會變得太中庸

但要我同意別人的看法並不容易

沒人要你去接受對方看法

但我就是無法這麼瀟灑吧

人對於一件事定義有差別

我不同意這看法

然而究竟是她對還是我對

我真的不知道

還是沒絕對的對錯?

抑或是僅僅看法不同罷了

我媽常說我愛跟人爭論

其實我對於爭論是很沒自信的

真的如我媽所說是我的想法太奇怪嗎?

我所認定的看法常與週遭之人不同

這讓我有些驚惶失措

有時太過不認同別人的看法

又想改變他人的看法

但前提是:我的看法要是對的

這又衍生出另一個前提:這件事有絕對的對或錯

因此,事物變的複雜又麻煩

而我又想去改變他人的想法

好迎合我的價值觀

結果是我自己太過雞婆,徒勞無功

改變他人想法對我沒有益處

那麼我究竟為何要做這般無意義的事

不要想了,沒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