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過去,我開始思考未來

那即使伸出手也無法觸及的未來

人算不如天算

就算都規劃好未來該做的事

能達成的大概沒有多少

計畫總是無法如願的實現

跟態度有關係哦?

未來真是沉重

人活著總要有所目標

有所貢獻才不愧生為人

但,能力。

我的能力又如何呢

我能貢獻的是什麼呢

有多少呢

我能做到怎樣呢

想不透。

-----------------------------------------

想寫好文章不容易

通常需要經歷相當的人生歷練

粹煉出華麗又不失純樸的詞風

平民文學,沒有精闢的修辭

沒有華麗的句構

想到什麼隨手記下來

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好文章也是如此進步而來的吧

如果作者經歷相當程度的孤獨

那文章雖然帶有陰暗色彩

但那文章是相當有張力的

總能說進心坎裡

能創作真的是件美好的事呢

小時候在讀書時總天真的認為

文學家們如果不創作我們就不需要讀這些東西了



如若真的如此,怎麼傳承那一頁頁的感動呢

自己的歷史由自己紀錄下來

往後隨意翻到,會是意外的驚喜與回憶

掃過字裡行間總伴隨莞爾一笑

這便是幸福

森林裡總要有幾株奇花異草才顯得美麗

文學是有必要記取其中的意涵

想想作者是在怎樣的心情寫下這每一行每一字

文字間透露出怎樣的心情

充滿哲思但並不難感受

已經很久沒有碰過日記

坦白說裡面紀錄的也都是同一主題

主題沒有出現,就被理所當然否定掉了

我對不起日記...

但現在描摹於網路這樣的數碼資訊裡又如何呢

哪天埋沒於爆炸的數位之海中

悲哀

卻又想寫

以為凡是都很有條理存在的世界

其實充滿許多矛盾

人心複雜,互相猜忌

唯有自己是最真誠的聽者

假日找個安靜的時間

閉上眼好好的與自己溝通、認識自己

是有必要的,但我總是發現內在的我有多麼醜陋

遙遠的另一端卻又如此的純真

果然要愛自己啊

獨一無二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