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明天就要段考

從沒考好名次的我,到底在意的是什麼

充斥考試的生活,稍稍麻痺

瞥見那二、三十分,早已沒有掛礙,冷冷的塞回抽屜

闔上了只背了一課單字的英文課本

打文吧

何必過的這麼辛苦

人生輕鬆就好

這是懶人的藉口

偏偏我也沒資格自視清高

記得某日中午到洗手間方便時

抬頭一望,視線穿過小窗,稍微擦到大安國小的活動中心頂樓

那時正晴空萬里之際,心中不覺稍為感動

「那藍天足以讓我空望好一陣子」

考卷上分數不漂亮、成績單低空飛過、人群中孤獨的自己

「只要還能繼續望著藍天,怎樣都好...」

我不是那種成績優異、智商傲視群雄、朋友滿坑滿谷的人

但望著藍天,此刻,我似乎是最富有的

雲朵偶爾相互追逐,也不忘向我揮手

夜晚,也有那輪優雅卻孤獨的明月相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