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讀書讀累了,趁著休息的空檔翻翻昔日的畢業紀念冊,每次看到那一頁,過去的種種一一浮現

心中有莫名熟悉卻又些微陌生的感覺,因此,最近時常喜歡翻閱那本頁數不多卻又厚厚的硬皮書,最後面有

大家的簽名,短短的兩到三個字附帶日期就可以把記憶帶到那個人的身上,為了表現我是班上的一份子,

在今日,字體美觀度稍微有些進步的現在,我找了個空格把自己的名子簽上,只有我的名子附帶的是2009年

學校人不多,隨意翻閱可以在短時間內看完,班級照片中有些有我的臉存在,沒有參加的活動中,照片自然

不會有我,不同時期的照片可以看出人成長過程外表的改變,髮禁解除後大家外觀普遍有些加分,那時期

的好友如今都在為自己的將來努力,常想說雖然彼此不如以往般連絡密切,自己也不要輸給大家,想是這

樣想,也許我是班上現在最偷懶的吧,這樣一來我就只能看著大家的背影,自己一人站在後方看著大家的

成長,古人常以詩文書發自己官場上的不得志抑或是家鄉的愁思,然而自己偶爾也會忍不住想動筆起來,

雖說不像古人般文采翩翩,總是想在現在幫過去的種種留下一點什麼的,也許,我是活在過去的人活在過錯

中,活在懊悔中,夜晚凝視明月時,我也只能將心中的話,偷偷的跟她分享,也許並非只有她願意聽,但至少她

會幫我保守這荒謬的祕密,古人這麼喜歡把月亮拿來當題材,稍微能體會一些了,但也許到最後憂愁的

不再只是遷客騷人,而是那輪明月吧。不只是人心的轉變,過去的校園也不像是以前畢業時的樣子了,放

學經過時望著校門口,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不是快樂倒也不是悲傷,是種不明確、雜亂的感覺,老師說

很多事情不是你們現在年紀能體會的,也許我能稍微沾到邊也說不定,看著那本書的一頁,以前的感覺

回來了,現在會像我一樣拿出來翻翻的人不知道有多少,停在關於妳的那頁,後悔以前的愚蠢行為,以及

那遲鈍的神經,想挽回,但以如今的情勢只是空談罷了,那麼當妳看著我呢,應該是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吧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如今卻感到彼此相距更遠、更陌生,過去的妳我都已經死了,但我仍弔唁著過去

的我,彷彿只有我一人沉浸在那名為過去的泥沼中,無法自拔。

我該停止想妳,因為這只是奢侈的浪費,或許我也該努力為自己的未來著想,不該再為別人快樂而快樂

當個只要別人笑自己就開心的小丑,過去的自己啊:美好已經結束,過去已經不再真實,現在的自己啊:

人生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實現,未來的自己啊:不要當個後悔的存在,願有個美好的未來,至於妳呢,

不會再去奢求紀念我什麼,願妳好我也好,願妳我都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好讓自己將來為自己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