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起頭難

嘖嘖。

人總是向著過去的自己揮手道別。

卻忘了總有一天會被未來的自己,遺棄。

我一直認為嘴上呢喃著:「過去的我已經死了。」這樣的人

其實最放不下過去。

如今我更加確定了。

做個不要後悔的決定,有多難。

要毅然決然的放棄,有多難

難就難在它是你最在意的事物

在這個前提之下,才有放不放棄的問題存在。

雖然阿守告訴我永遠不要放棄

但是他知不知道,其實放棄也是一種選擇。

當雷門總是有辦法在下半場結束前踢進制勝的一分時

我總會懷疑,是否每次都這麼好運。

「逞強所做的事,永遠不會白費。」

我還是只能輕輕打上個問號。

摩擦會使滾石更加圓滑

有的會就此沉積河床,其餘的被帶往下游

回不去了。



除非違規

站在單向道的起點上

絕對不會有來車。

心與心之間搭建的就是如此可悲的單向道。

站在起點上盼望有沒有來車的可憐小孩。

走吧。



我從高中的公民老師身上帶不走多少

唯有老師說過的「三草政策」至今還好端端的躺在行囊裡

人生的旅途上,我想,起碼我能帶走這個。

受用一生的東西真的只是簡單幾句話而已。




當初為了尋找大介爺爺的下落

夏未願意就此暫離心愛的男孩身邊

並在得知將會合時

摘下太陽眼鏡,一句「圓堂,終於能見到你了。」

輕描淡寫出本來寫不出的心情。

在親口告知大介確實還活著之後

幾句叮嚀交代後,沒有回首的離開。

我想,這就是成熟的愛。






智豪說:「有了默契,就再也放不下感情。

有人曾經這樣告訴我,當下遇見了那個人,是因為緣分。

而兩個人的結局如何,跟有沒有緣就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時至今日再次看到過去這段話

反而為煩了我許久的「緣」

這道難題給了一個合適的解答。




那天下車後我差點流下淚

可惜沒能如願,只能盯著下一班到達時間發愁

然後我真的,陷入了對妳翻臉的想像

妳一定不懂吧

我也不懂,我真的不懂

才隔了一天

不來還好,來了令人措手不及

每次我都把缺憾看得很仔細

卻看不清我所擁有的部分

只是還是會嘆氣

沒想到最後我的功能只剩下...

連一句閒聊都沒有

罷了



妳說過我有很多優點,缺點妳還不知道

沒關係,現在妳看到了

其實我寧願妳沒有看到

因為我可以偷偷隱藏起來

我會告訴妳我的想法

我以為妳能體會,妳能包容

但是現在我知道,我本來就不該說

沒關係,反正不重要。



雖然我相信將來陪著妳走完人生的

不會是那個人

但我知道:也不會是自暴自棄的我

如果當初沒有拿起,如今也不會為了如何放下而煩惱

為了讓沒有交集的平行線有了交點

我撕破紙張,扭曲,手段有點激烈

對我知道,我弄痛妳了

「這樣好可怕。」



我也很想像風丸一樣

拿得起放得下

「我不想再比賽了。」

「根本不可能會贏嘛。」

「對不起,我沒有你這麼堅強。」

---------------------------

昔日的我習慣帶著耳機,隔絕塵世的靡靡之音

最近MP3壞掉,所以我被迫開始接收世界給我的所有東西

然後我發現我沒有因此擁有更多

MP3回來了,我將再度封印雙耳,雖然都是些BGM。

歸途又是一個人吧。



如果能放浪形骸,我也想;但我還是乖乖牌。



所有擔心我的人,如果還存在的話

別擔心,時間會沖淡一切

如果你問起,我還是會說:「沒事的。」

微笑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