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稍微察覺到我的想法呢

我從不敢奢求成了在心底偷偷請求

但仍沒有說出口

最近的夜晚 已經不再寒冷 現在進入了夏天

天氣改變了,但是彼此還是停留在那個寒冷的冬季

臺灣不會下雪,但是如果真的下雪了...

我想裹著厚重衣物的那雙手,今年還是會插在口袋裡面

我能把我所擁有的一切都給妳 但是妳不能給我任何東西

即使是這樣,它象徵的還是有去無回的付出

我真的會懷疑,那個提著燈籠鬍鬚花白的老人到底存不存在

酷似創世紀繪畫中的男女,以倒反的姿態呈現在眾人的面前

我除了沉默以外,最多從口中掉出幾個字

撕裂傷口時是不會有感覺的

不安與不安全感總是隨後到達

我避開光芒 往黑暗的領域靠攏

黑暗已經無法遮蓋隱藏那不爭氣的我了

即使這樣、就算是這樣

我還是無法阻止被吸引過去的我

天若有情天亦老 月若無恨月常圓

在灑著銀白柔珠的黑色畫布下,我已經看不到星辰排列出的美麗圖案

那輪明月,嬋娟姑娘也為我流淚

雖然無言以對,但至少,她跟隨在我後面

蟋蟀摩擦的後腳,談著屬於截肢動物的戀愛

那沒有規律的嘰嘰聲,不怕昭告天下

現在會靠近我的,只有貪婪欲望無窮的蚊蟲

嬋娟姑娘偷偷告訴我,不同地點的兩人,卻都在同時望著她

風悄悄吹來,捎來了我聽不懂的暗號

樹梢接到信號後微幅擺動,大自然的竊竊私語

批著黑色披風的帥氣黑夜,上面有繁星點綴

向下俯視,地上進行著的是大自然的交響曲

我兀自站立在那裡,即使沒有指揮

倦鳥也知道歸巢,旅行總有一天會回家

但流露出去的感覺還有心情不會再回來

也許我希望它不再回來,但是心頭的自己卻告訴我

這樣是種悲哀

愛妳的人總有一天會死去。


寂寞的時候,想來杯杜康,想點根香菸

哥點的不是菸,是寂寞

哥飲的不是酒,是悲淒

很想這樣瀟灑的去墮落

無奈身體不允許

很玄的是,當妳在想我的時候,我會聞到屬於妳的獨特香氣

隨著時間的推移,當下的感覺終究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為了不要讓自己毫無成長,就讓我,把這一刻的感覺,記錄封存下來

時間過去,它會變質,但仍舊可以品嘗到,差不多的餘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