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知道放假會使人萎靡

唯有極度的忙碌中突然解脫

才能真正享受休閒之樂趣

生活活的很賭爛

日子過的沒意義的我們

不如讀它個黑天暗地

午夜時分,牽著愛車,樓下晃晃

迎面吹來的風總是特別冷

道路的一端偶有來車交會

靜悄悄的外面,搭配耳中的搖滾豆芽

愜意啊!!

極度繁忙,或導因於忙碌而產生的煩燥

晚上的操場,慢跑個十圈

可以有效的發洩,帶著輕鬆心情回家

已經畢業的人們

最近發現,下午三點到五點

陽光進入和煦的時候,站在陽台上曬曬太陽

獨自要憑欄

手握馬克杯,

喝著牛奶、開水、(杜康?)

望著來來往往的行人,別有一番悠閒的感覺


陽光與皮膚親密接觸,順便補充鈣

然後不小心皮膚癌

總之

忙裡偷閒,比整天都閒來的有趣許多。



又如先前期末考結束後的自習時光

坐在位子上以幾個字/每分鐘的數率讀著書

「唉出去走走吧。」

見到門口一班的小愛在刷著洗手檯

我湊過去「咦?妳換了這個篩子哦?」

「沒有換啊。」她繼續刷著,頭也沒抬起來

「那怎麼這麼乾淨?」

「我剛剛拿起來刷。」

「是哦!那我也要刷我們班的!」我走到我們班的洗手檯

「白痴喔!」她終於抬起頭

我發現不只是篩子,連水槽都是黑色的

隨手拿了旁邊的菜瓜布,捲起袖子,就這樣自習時間

看兩個人在刷著洗手檯

幾分鐘後,兼課的公民老師走出來

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我,仍繼續刷著

「應該不會罵我吧。」我想著

「你在幹麻?刷洗手檯喔?」這不是擺明嗎...

「嗯。」抬頭看了老師一眼,我繼續刷

「之前有個台大的教授,以前要寫論文的時候

壓力大就去刷廁所。」老師眉開眼笑

「咦?是喔。」蠻有趣的,稍稍引起我一點興趣

「看你在刷,是不是壓力太大?」

「大概是吧。」其實我沒什麼壓力?

閒談幾句老師就回教室了

「奇怪,怎麼沒有叫我回教室。」XD

所以我又繼續刷著洗手檯,還有兩個黑到可怕的油膩篩子

小愛早就回教室去了

水龍頭的聲音太大,教室裡的人斜眼看我

撇頭繼續讀書。

我想:既然放假了

家裡的浴室就交給我吧

反正菜瓜布一直在那裡嘛。






說了再見

作詞:古小力、黃淩嘉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天涼了 雨下了 妳走了
清楚了 我愛的 遺失了
落葉飄在湖面上睡著了

想要放 放不掉 淚在飄
你看看 你看看不到
我假裝過去不重要 卻發現自己辦不到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我不能就這樣失去你的微笑
口紅待在桌腳 而你我找不到
若角色對調你說好不好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能不能就這樣忍著痛淚不掉
說好陪我到老 永恆往哪裡找
再次擁抱一分一秒都好

你的笑 你的好 腦海裡 一直在繞
我的手 忘不了 你手的溫度
心碎了一地 撿不回從前的心跳 身陷過去我無力逃跑

說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能不能就這樣忍著痛淚不掉
說好陪我到老 永恆往哪裡找
再次擁抱一分一秒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