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自己找來的。」

太過被動,是一種多麼可怕的行為

原來如此。

開始思考為什麼立淇的看法是如此

對「朋友」一詞的定義

「因為我沒很信友情這套。」

「畢竟感情是會說變就變。」

我相信友情還是有一定的價值

但最近「朋友」給我的感覺並非如此

一直以來對這兩個字沒什麼特別的偏見

此刻,有必要重新審視這兩個字對自己的意義為何

以及對每個人的意義為何

與你交好,背後說他不好,與他交好,背後說你不好

大人是如此,我們更是如此

人不是沒有缺點,人不是經不起審視

但被聽者得知,多麼傷感情

啊啊看的出來啊,親愛的「朋友」們

一旦時常找別人的一方安靜下來,不主動了

將之當作應付對象的一方就剛好鬆了一口氣

不需要對他的動作加以回應

「終於...不會再來煩我了!」

悲哀、悲傷

未免太明顯、太容易被看穿

梁實秋有言:「有金錢經手的朋友,你能信得過的有幾人?」

富蘭克林說:「有三個朋友是最忠實可靠的-老妻、老狗和現款。」

倒是亞里斯多德的一句話最乾脆:「我的朋友們啊!世界上根本沒有朋友。」

倒也沒他如此憤世嫉俗,但我想,我需要能支持朋友價值的事例

不然遲早會失去信心,對這種意義來說。

人生是該多宣揚些正面的事物

無奈負面的事物更叫人心煩

有人常說,「朋友是有福同享,有難自己當。」

或許可以看出人情冷暖

但是呢梁實秋爺爺說:「共享快樂,比共受患難,應該是更正常的友誼中的趣味。」

挺有道理的

不過「患難見真情。」我想更為可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