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長輩或者表哥這樣問:

嘿!有沒有女朋友啊?

常常教人不知如何回答

「沒有。」

這樣的回答一定會換來這樣的回應

「騙人!」照實回答也被當作謊言...

連番解釋過後,對方終於不再窮追猛打

別過頭去,自己總會想:

女朋友的意義是什麼、交女朋友是否還太早、時機是不是到了

隔壁的五歲妹妹說她有男朋友

我心想:小孩子大概不知道什麼叫男朋友

接著她問我有沒有女朋友

我跟她說沒有

她就別過頭去,然後搖搖頭(難道她認為我很可悲!?)

她的七歲哥哥說他有兩個女朋友...

說真的,現在的我,沒有交過女朋友是事實

再不相信我也不想辯駁

交女朋友不是只有享受,不是多一位可以摸摸親親的對象

相對的必需付出時間、心力

還要怕說錯話語惹對方心裡不悅、有時甚至必須在不想出門的情況下去約會

簡單的說,就是多了一層限制

現實一點的考量,還要付出金錢,出門總會有所開銷,不論豪爽的請客

五五分帳、還是不要臉的讓女友付,金錢似乎是必須的

因此,仍是高中求學學生的我,交女朋友有必要審慎考慮

可以這樣說,已經分手的上一任女朋友

一定有投注心力、金錢、感情在她身上

那麼分手後,即使相遇也如陌生人,這樣投注在她身上的一切都變的有些不值

也許你會說,交女朋友就是要真心付出,對於付出感到後悔,甚至認為不划算的你

有什麼資格談論交女朋友

沒錯,人人看法不一樣,身為高中生我認為那些交女朋友所要付出的「成本」

不是很適合高中生來支付

就是等到以後有賺錢能力,有更充裕的時間再來交的意思



難道...妳當初就是有這樣的考量,所以才不曾表態...


但是仍會有人說: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喜歡上就是喜歡上了

單戀真的很辛苦,兩情相悅卻不能在一起是極為可惜的

對呀...處在不適合交異性伴侶的時期,如果喜歡上了該怎麼辦?

這是我不知道如何回答的,也是我想知道的答案

也許在有生之年,我希望我有機會可以遇到一位紅粉知己

如果雙方都有意願,可以結為一輩子的伴侶互相扶持

基本的條件是

衛生、溫柔、貼心、善解人意、還有很重要的是,孝順對方的父母

外表就不是這麼重要了,希望不要化妝化很大(咦?)

秀色可餐,到老以後,大家都會變的醜布拉機的,連吃都吃不下去(?)

只有美好的個性是跟隨一輩子的

以臺灣的狀況來看,離婚率相當高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是否一個適合自己的伴侶如此的難以追尋

「真愛值得等待」我想起國中老師的教誨

我想在自己困難的時候仍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人

才是「患難見真情」

這種對象由其難尋,但價值也最高,更是值得付出一切,善待的對象

「願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