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放學,強哥邀請一同回家

我跟他說,我比較喜歡自己走

因為喜歡孤獨

也許是出於憐憫

強哥並不贊同我這樣做,以及擁有這樣的想法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認真的

但是我試著離開,他一把拉住我

要我不要耍孤僻

說真的我不是要別人的憐憫或注意

單獨回家有好處

自己走可以想很多很多事

有個伴勢必無法太過於安靜

畢竟兩人一起走都不說話也頗尷尬

基於他的反對我還是跟他一起走了

沿途討論很多這方面的事、還有白目同學的事

那天重新認識了強哥

但他"避暑"的個性仍未有稍改變

偶爾有個伴聊聊也不錯?

說真的高中以來我變的封閉許多

學校下課我不再跟同學嘻鬧、鬥嘴

總是坐在自己的座位,潛心於完成天天都要寫一篇的英文句型

大部分的同學在走廊碰到都不會看我一眼

更別妄論會打招呼、寒暄一下

做人失敗就是這樣吧?

喜歡孤獨也不是這時才養成的

發源於國小

式微於國中

盛行於高中

人際關係好壞是影響的最重要因素

低調一點,沒有太大負面的影響

但強哥堅持和我一起走倒是令我稍稍驚喜

或許喜歡孤獨並非真實的自己

只是在心中築起一道牆,好保護那可悲的自尊

秋季來臨

國文老師說:自古以來,女性悲春,男性傷秋

男生在秋季特別容易煩躁

我似乎是例外

平時自閉多了吧

把跟同學寒暄的精力拿來與自己對話

外人看來似乎精神方面出了毛病

但我卻因此更認識我自己

性向測驗結果支持我去念心理系

我才是最需要被心理醫師治療的對象?

大人常說:小孩子才沒什麼煩惱

那麼大概是我想太多,庸人自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