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重覆著的日子已經過了四天

如今再度上演

一個星期工作日的最後一天 應付完了以後就可以小小休息兩天

算是心中小小的安慰吧

一如往常 七點整我的手機早已取代家慈來叫我起床

意識還沒完全清醒 右手卻習慣的往床下掏出手機 跟本身意識毫無關聯

關掉那數碼寶貝主題歌 耍賴般的賴個兩分鐘的床

剎那間 雙眼微微一睜 敏捷地跳下床

眼睛仍未進入完全睜開狀態 右手微舉 取下衣架上的運動短褲

以及開放衣櫃裡折好躺著的運動服上衣 掏出抽屜裡的一雙襪子

扔在客廳 再逕自走回房間 到廁所方便一下 簡單清洗一下手臉

家慈在廚房張羅敝人一日當中最重要的早餐

等待之際 索性躺在客廳沙發上 繼續小賴一下床

僅穿一條四角褲 躺成那副德行 還真有點不禮貌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 早餐送來了 老母謝謝妳

猶如小吃店點餐的方式 由老板送過來 客人僅需用餐

老媽 我還沒孝順你 你就先孝順我了 對不起

吃完早餐 加強剛剛未徹底清洗乾淨的臉 再刷刷牙

校服著裝完畢 軟弱無力的右手帶上門 一腳踩進因颱風弄濕而替代的鞋子

下樓 對於管理員打早安的招呼 我沒力氣理妳

凌晨兩點半睡 當然不會精神奕奕 坐上老媽一生的老夥伴-50CC小綿羊

夥計 衝啊

五分鐘之內到達學校 取下安全帽 和老媽道過別後

頭也沒有回得進入學校

經過教室的玻璃窗 成了我梳理因安全帽而壓歪了的頭髮的對象

步向因施工而臨時替代給我們用的高一教室

這段路 走的很勉強

由前門進入 提起筆 紀錄一下到校時間

面無表情地走向座位拉開木製椅子 用那幾乎G罩杯的大屁股 狠狠貼在椅子臉上

早自習的歷史考試拉開了今天的序幕

很遺憾的 昨天沒有讀到歷史 四選一的選項完全憑感覺去選

46分...我不能原諒自己 我的罪業無法受到寬恕 既然如此 就算了吧

深深的懺悔

早上兩堂英文課 那長得跟海綿寶寶裡的松鼠-姍迪 有幾分神似的老師

講了兩堂課人生應有的態度 我早已登入周公online開始練功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 克漏字的考試把我拉回了現實

背了答案就可以得分的考試 我沒拿滿分 亦差不遠矣

第三堂的地理課 探討了地球上的各種地形 以及河川襲奪的深入概念

聽著聽著 好似溺水於河川裡一樣 我奄奄一息

老師稍稍的佔用了我們下課的時間 窗外走廊上的八卦學生說道:什麼!?要停課?

全班一陣譁然 老師也激動起來:同學!快去打聽是怎麼回事。

班上的女同學用高八度的音調叫道:YEAH!下午停課!

一問之下才知 原來和平高中有三位高中學生因感冒自行就診

經過DOCTOR的檢驗後 確定是最近最夯的新型流感H1N1

因此學校遵行教育部的命令 全校一律停課 還有一星期的暑輔也取消

同學們 驚喜 歡呼 尖叫

而我嘴角微微上揚 隨後就垂了下來

心中並沒有感到特別高興 反倒是一陣空虛的感覺壓著我的心

對於暑輔抱持排斥態度的我 難道還想繼續上?

我想不是 自己很懶惰自己很清楚

那麼那股不安的感覺是什麼呢

嗯 坐在我前方的男同學 他感冒一陣子了 開玩笑的對我咳了幾下

我好像吃到他的口水了 H1N1的接力棒 也輪到我來傳遞了嗎

跟走光了只剩兩位的同學道別後 雙手抱著因突然的停課 而來不及收拾的課本

在大門口遇上了昔日國中的電腦老師 X雅 !

我用她老公的口吻呼喚著她的名子

一臉囧掉了的老師 一個抱著莫大書堆的學生 就這樣邊走邊聊

老師搭公車的地方 跟我回家的方向 是反方向

當時聊的正開心 也無心顧及這麼多

到達公車站牌 老師盼望著小巴的到來

我也簡單道別一下 把剛才走過的路 又再走一次

又回到校門口 4班的 唐乙X 小朋友 正以那可憐眼神投向我

路見不平 拔刀相助是我的信條 分擔了她手中比我多兩倍的書本

我自顧不暇了 撐回家以後 放了放私人的高三課本 再下樓去幫她把課本搬回家

她抽出袋鼠皮製的鑰匙圈 開了門 由他打前鋒 確定家裡沒人以後

我進去看看她家 哇好大 沒逗留多久我就回家去了

小跑步的途中 耳機頻頻脫落 但仍以帥氣的姿勢 在廣大的馬路上奔馳著

Without臭氧層的保護 毒辣的陽光 揮汗如雨的少年 匆忙的腳步 髮梢的汗珠 這就是青春嗎?

嗯... 後記 感染新流感的同學們 祝你們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