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誰能告訴我這個我永遠都找尋不到的答案

走了19年的這段路途上

很感謝賞識我的人、努力撫養我長大的人、總是在低潮時不忘問我一句:「你還好嗎」的人

至於激勵鞭策我的人,我不知道有沒有

迎面而來的面孔,有的僅是擦身而過,有的願意留下來陪你走上一段路

但是,在屬於你的這段單行道上,能從頭到尾走完整個過程的人

沒錯,只有你自己。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一個人理所當然的活著

但事實上,任何站在你眼前的人,都是被資源、陽光、空氣、水、愛以及來自無數人的幫助所支撐起來的

所以,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去看低一個人、忽略一個人、排擠一個人、甚至將之視為糞土

儘管話說得非常漂亮,但是知道與做到永遠都有這麼一段差距

有很多幫助過你的人,無論你知道或是不知道

無論他的直接行動,或是默默付出

就像大多數人類的肉眼無法看左邊同時又要看右邊一樣

無法盡覽所有在背後支持著你前進的每一雙手

總是會有這麼一些人是特別在乎的

所以,看不到其他細節

望著大地風景出神時,眼神中訴說著什麼樣的心情

一切的一切 有沒有一點興趣知道呢?



一個人望著星空,總是有個無止盡的宇宙究竟多深奧,這樣定位廣大卻不切實際的疑問

然後,很想把自己內心的所有憂慮,投入這墨黑寬闊探不著底的空間,以凸顯視野的短淺

我喜歡在星空下,用戀愛的視線投射在夜空裡的每一顆星

那種無法接近,神秘卻等待探索的感覺

深奧 永恆 平靜 安寧 明亮又閃爍

時間的流動變的好緩慢



月亮就在一旁觀望

我的視網膜上映得出月球表面的凹凸不平

想要看得更仔細一些

嫦娥、月宮與桂樹還有吳剛跟玉兔

一直找不著也看不到

銀光灑落的夜裡

蟋蟀摩擦著雙腳

你透過聲音求偶

我用心感受這世界的寂靜



倘若幸福是你我還能看到明晚的繁星點點

何不將之視為滿足的最大值

而要去追求那搖搖欲墜的天秤


天上一日;地上十年

時間的流動有其急緩

處於人界的萬物瞬息萬變

你能有十足的把握告訴自己

這段路途他會無悔的陪著你走下去嗎?


我知道多餘的庸人自擾只是垃圾

垃圾只適合存在垃圾桶裡

但是人類無法停止製造這些垃圾


在有限的生命裡,一個人能把什麼事物看得多麼珍貴

在無止盡的擾人中,我們能逆來順受到什麼程度

在無名網誌中,能有多少人體會一篇篇白底黑字


黑夜裡,外頭散著一抹茉莉花香

凌晨一點十三分 丑時

思念

我還是見不到我想見的她

嬋娟姑娘

露露臉吧

下一次 讓我好好的望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