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裡是沒辦法充實網誌內容的!!

老媽的一句今天去爬山,破壞了原本要宅在家的星期六

今天來的是
臺北縣瑞芳鎮鼻頭角

首先進入眼眸的是蓋在海邊的鼻頭國小(我忘了拍它的正門...)



如果讀這裡的話

不知道做什麼的下課時間,拿來望著廣大的海洋發呆就成為可能了!



操場非常小,校園也不大,教室也只有眼前那一排建築

很識相的蓋在海涯邊,因長時間批改聯絡簿而感到勞累的老師

也可以轉頭望著碧海藍天讓眼睛休息一下

不過這裡交通不太方便是真的...

鼻頭國小的旁邊就是這次爬山路段的入口了

不要懷疑,當時昂首闊步的我,耳機中音符詮釋的

就是你現在聽到的音樂

輕快的音樂配合爬山健行是在好不過的了

讓我們隨著這輕鬆的旋律繼續看下去吧!

前進沒有多久,身體還沒有熱起來時,就出現這樣的告示



沒錯,剛才的鼻頭國小就在右邊,我們繼續往左爬

沿路有很多接觸廣大海洋的機會









海水綠綠的,尚可見底,我認為海洋最美麗的時候

便是太陽陽光照的正烈的時候

無論是海水的反光,或是因為陽光得以窺見的海床

都著實美極了!

看著廣大的海洋,除了視野,心胸也跟著寬大了



這應該是漁船了,是出海捕魚嗎?



雖然北部主要為岩岸,而非沙岸

還是想起昨天看的卡通

圓堂與綱海練習衝浪的情景

回想起小時候,就算是遊戲畫面中的海洋背景

也會暫時擱著通關的任務,而被那美麗的海景迷住。

就自己的經驗:只要是爬山的路,沿路都會有數個涼亭

涼亭旁有個告示牌



顯然釣魚行為是被允許的,這裡的釣客也三三兩兩的分散在各個沿岸

但起竿似乎要等上好一陣子。




山路蜿蜒,也算好爬





經過第一個涼亭,行了一小段路



沒想到這個地方也有洗手間。



右邊是女廁,左邊是男廁

老媽進去了,我在下面拍這個建築

根據老媽的證詞:水龍頭的水流非常小,比你噓噓還要小=///=


路上偶爾會出現往下的樓梯,不過我們是來爬山的。



這個階梯合理的推論,應該可以通往下面的海蝕平臺

那裡有幾位零星的釣客,收穫不知道如何?


繼續往前邁進

約莫幾分鐘之後

看到了路線圖



事實上,在山上的涼亭有著景觀告示牌,原來三貂角在這附近呢

三貂角(
San Diego)是不是西班牙人命名的呢?

說到三貂角就會想到富貴角呢

原地右轉可以看到個路牌:



左邊這條路是「鼻頭角稜谷步道」

右邊是「鼻頭角燈塔」

雖然告示牌建議我們改走左邊,但右邊也並非禁止通行。

在這裡小小提醒一下,「稜谷線」跟「山稜線」

一樣「稜(發音ㄌㄥˊ)」大人們都唸ㄌㄧㄥˊ這是不對的喲

當我正在拍照之際,老媽已經先往左邊那條路上去了

我只好跟上去。

其實左邊這段路真的是「往上爬」的

站在照片中左邊的小牌子附近往上爬一點點



其實路也挺陡的。

上面的視野變的開闊



迷彩氣象觀測站?那一根橫的會轉來轉去的喲

再往上爬好遠好遠

可以看到剛才的「迷彩氣象觀測站」變的更小了



至高點快到了

加把勁吧!



山上果然應該要標示出方位這樣才有趣

我總是喜歡看著地上的方位

舉起右手指向「北」然後喃喃自語的說著:朝這裡一直過去就是日本啦!

舉起左手指向「西」:中國大陸就在那裡!

望著前方的海洋,果然是沒有辦法看到日本呢



儘管這是危險動作,我踏上照片前方稍微高起來的整齊石塊

視野頓時開闊許多




我覺得呢,海洋的美麗,沒有耀眼的陽光照耀,是顯現不出來的。

既然這裡是至高點

雖然右邊還有路,不過卻是往下走的




從這裡走到最後一個涼亭,路程不短

不過一路上也很順利



又是個告示牌,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

我是個告示牌控,有告示牌我幾乎都會拍下來

不過一般來說,如果是以自然為主題的照片,這樣的人工景觀還是少入鏡的好

雖然它說斷崖危險,我還是登上去了

可以看到一大片海洋,估計應該是太平洋了吧



最後的涼亭已經到了

不過涼亭沒有什麼特殊的美感,因此沒有拍攝下來。

休息片刻後,我們走原路回去

回到剛剛提到的岔路

我們選擇走剛剛沒有走到的另一條路

「鼻頭角燈塔」

沿路抬頭一看,可以知道為什麼告示牌會說前有落石



事實上真的有一顆相當大的岩石掉落在步道石階上

不過忘了拍下來就是了...

在此相當好奇:為什麼大片岩壁上會呈現黑色

天才的老媽認真的說道:一定是被雷打到的

如果地理老師在場,可以想見老師會有什麼樣的表情

經過了0.5KM的路程我們終於到達鼻頭角燈塔



這個燈塔相當的「小」

告示牌上有提到什麼 清光緒14年,然後眼前的這座燈塔因為某種原因

(告示牌有提及,我沒有記得)

而於民國60年重建,改用鋼筋混凝土的結構

我覺得呢,海邊的柵欄要漆的話就應該漆成白色

有地中海的感覺,嘻嘻



其實在走過燈塔時,老媽好像早就知道似的

叫我抬頭看:看到沒有?那個地方有個龍頭



「該不會是妳自己來的時候,導遊告訴妳的吧?」我問道

「對呀。」我媽的回答很敷衍

我覺得才不是這樣呢...

今天的旅程差不多就這樣結束了

鼻頭角燈塔也是這一段路的盡頭

返回的時候我們看到這樣的情景




也許是天氣太熱了吧

有許多民眾自備救生衣以及浮潛泳鏡、蛙鞋

逕自在海裡游泳潛水

應該很涼快吧~

炎炎夏日,整日待在家裡精神渙散

還是往外面出去走走,心情會舒暢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