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的莊子詭辯 如今在我身上再一次的重現

今天按照習慣,回家就開了電腦 上了骯賴

玩玩玩,聊了起來,公會裡有個會員很有想法,大概3X歲,女性

但是當我非常不認同他的觀點時,我真的會很抓狂,特別是我?述自己看法時

總是會被她說道:你錯了! 我認為這世上真的無絕對的對錯 這是第一點我不認同的地方

我不認同對方 真的只能說我的修養不夠,但是這裡不適合懺悔,所以言歸正傳

她說道:他認識一個朋友,他做事從來不會失敗(這點被我嚴重反對,雖然我沒說出來)

拿工作來說,他工作是一個團隊,大家做事都會經過沙盤推演

所以一切會在掌控之中 他是不會失敗,而也是不允許失敗(這點我又抱持不同態度)

然後她問我:如果一個公司生產25萬瓶飲料 預計銷售17萬瓶,那麼今天他25萬瓶全都銷售光

那你覺得他成功了嗎? 我這樣回答:就銷售的成績而言,我認為他成功了(想不到這句話立刻被打槍)

「不...是失敗的 今天他們預估會銷售17萬瓶,然而事實上卻賣光光

這代表他們的評估有錯誤,對企業而言這是個危機

因為他超出了評估數量,多賣,少賣都是不好的
---------------------------------------------
至此,我真的很囧 畢竟人類不是萬能的,銷售額可以估算,但真的能這麼精準嗎?

妳不是神妳不會知道,

何況多賣掉也未嘗不好 但是這些論點被一一打槍

至於怎麼被打槍我沒有印象這點比較抱歉

如果真能預測如此準確怎麼稱之為"評估"?

不過她又會說我太天真了............................................

----------------------------------------------
另一個話題是關於花錢 我這樣說:我花錢在那方面的時候我心痛 因為我是個沒有在賺錢的學生

她說:要花就不要心痛(啊我不能花的很心痛就是了?)

沒必要心痛,因為我覺得快樂是無價的...(後面的忘了)

我是能了解要得到,就要付出代價 但是我沒聽過花錢不能心痛的,我知道要得到,就要失去這是正常

但是真的不能心痛嗎?(也許會被她樵)

今天買了個名牌球鞋,很帥氣,很耐穿,但是很貴 我沒後悔,但是我不能因為價錢很貴,而有心痛的感覺?

(或許各位看官等一下準備要砲我了...) 諸如此類等等...

我深刻感受到,有的人容易接受他人想法,有人不容易接受

但是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世界上沒有絕對(說到這個,她說:世上沒有偶然只有必然,這又是我不同意的地方)

畢竟人類不是完美的,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沒有人的想法絕對正確

但是總有個是比較接近真理的(也許世上沒有"絕對的真理"?)

我怎麼覺得她好像認為她講的是最正確的?(單純是我個人的感覺)

我一直都嘗試站在中庸的立場

發出"世上沒有絕對"類似的言論

但想不到卻處處碰壁

不只是網路的她,國中的男同學,我的媽媽

尤其是我的媽媽,我的想法大部分跟我媽是相左的

然而我媽是最典型的認為自己完全沒有錯

有生以來我還沒聽過我媽說自己說錯了

有的話也是諷刺的說:好啦好啦,都是我錯,你最正確,行嗎?

這種話語令我想要一拳砸在她臉上,但是礙於親子關係,以及個人理性,我沒有實行

曾經有同學告訴我:我媽活在比較古老的年代,想法比較老舊

我同意這句話,我跟我媽身楚的環境不同,想法自然不同

而我有時候在跟我媽鬥嘴時,仔細想了想 我會跟我媽說:妳剛才說的那句話我想想以後我能接受

但是很可惜的我媽沒有對我講過這樣的話,簡言之,她沒有接受我的想法過

不過有些看法我媽是明顯的錯誤,這令我覺得我媽只是想辯贏我而已

例如我某天提到學校有發A卡,必須填到父母的資料

我照實的填寫我媽的學歷(至於是怎樣不方便公開)

我媽立刻板起臉對我說:你怎麼不寫高一點?

我說:這東西不就是要學生的資料嗎?寫真實的有什麼錯?

她說:你都不會覺得,被其他人看到很丟臉?

我說道:A卡是秘密文件,學校不會公開給其他人士看

我媽說:那是你在說的(這句話令我非常火大)

接下來我媽就一直批評我寫的太低,我心裡不禁感到很遺憾

我能說我媽不講理嗎?(我媽沒認為自己不講理過)

我能說我媽的觀念很偏差嗎?

我能說我媽真的很嘴砲媽? (這件事已經發生好一段時間了,並非最近的事)

經過此事,我更加確切的認為,我媽是個不講理的人

好多次跟我媽講話都會講到吵起來

飆淚的案例還不是沒有

到這裡我覺得 莫非真的不講理的人其實是我?

我的想法跟一些很有自己想法的人很不一樣

我喜歡過度的爭辯,而且我也發現我沒本錢跟人爭辯

自己知道的東西實在太少

莫非一直認為自己站在中庸立場,不會受到質疑

我開始害怕,害怕其實我自己是最不中庸的

害怕其實公會的女網友,國中男同學,我的媽媽,甚至是社會大眾

我是最不講理的,我的想法是最有錯誤的,我才是那個最大的愚者...

看官們:沒錯!

那我真的...錯了....

願有人告訴我,我的想法錯在哪裡

什麼樣的觀念才是正確

在不同人、觀點的洪流裡的我載浮載沉

有溺水之虞

水流中,具現化的手,一把抓住我的腿,將我拉下水平面

在這急湍的洪水中

自信於自己的航海技術

而敗在那安樂居處之陸上所看不見水面下的伏流漩渦

或是為了尋求自己所謂盲目真理而跳下水去尋求答案

才是可悲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螯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